弹时

查看详情

天黑。安静。

岁月总会温柔了生命

夕:

姑娘睡的早,我忙好了游戏,然后开始写文。文字,多半是种为了情愫的寄托,毕竟,很多时候,我们都无法飞翔。现实,生活,那些细枝末节的繁琐如同蜘蛛网。理想像飞蛾一样,粘着,被纤维包裹着,变成沉重而乏味的人生。我想去很远地方旅游,我想空出一些属于自己时间思考或者挥霍,我想有个看见海的房子,我想我想。这些总是无法满足,只能善待自己,起码是善待自己的理想。

理想,是个无比飘渺的事情。

记得听过这么个故事,简单的,一只小狐狸看见满树的紫葡萄,可是无法钻进栅栏,它隔着栅栏说,葡萄一定是酸的。在我小小的时候,总会羡慕某些人,他们有大房子,有体面的工作,有良好的关系。后来,时间渐渐的老去,经历无数事情,那些伤害和遗憾,欢乐和满足,让人总会懂得珍惜,而且容易满足。明白,有些事情无论如何羡慕,都不会成自己为生命里的符号;有些光阴无论如何嫉妒,也不会化成自己回忆里的印象。张爱玲说过一句话,生命是件旗袍,下面布满虱子。没有人从来没有烦恼,也没有生命总能光鲜。

曾经和姑娘争吵到了不分开不行的地步,后来,一切都好起来的。因为今生没有仇恨,所以也没有放不下的矛盾。那些吵闹的时间,总算停留在回忆里,打了一个结,然后和他们说再见。开始的开始,我们经历太多事情,挑剔过伤害过。就像一个巨大的麦田,我们从中选择一枝比较饱满的麦穗,总有无数选择,所以每次抉择变得草率而且匆忙,如同十字街头的路人,彼此陪伴一段时间,而后消失在时间里。最后的最后,我们经历了如此之多,却发现人和人总是如此相同,烦恼就像黑夜总会降临。记得,某次听一个人说,人为什么要结婚,是害怕老年时候孤独无依。两个人在一起,有人说过是因为爱情,可是没人想过因为需要彼此珍惜。

缘分总是短暂而且微妙,如同优昙花开,白色点点涟漪,扩散在黑夜里。在轮回处,奈何桥上,弱水如雾,彼岸花红色凝结成血。两个灵魂饮了孟婆汤,了断过往然后偿还业因。有时候,这样的方式更容易让我接受,比起我们从遥远非洲,一路迁徙进化,等到如今,我们生存,死去时候变成碳水和无机物。生命需要感性的填补,就像和姑娘彼此在一起的日子。坚定的在一起,是因为曾经伤害过,需要偿还,曾经深爱过,所以留恋。

经历过很多的经历,磨难过许多的磨难,总会让人清澈深刻,明白天命。所有的一切正好,当下总会有更好的选择。世界上没有路是走不通的,世界上也没有弯是绕不来的。活着本来就是充满希望的事情,对自己好点。

有些东西,看起来很甜,其实是酸的,就像那狐狸的葡萄。就像那首诗说的,明月装饰着你的窗子,你装饰着别人的梦。

时间总会苍老了岁月,而岁月总会温柔了生命。

评论
热度(89)
©弹时 | Powered by LOFTER